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空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五月的暖与寒  

2018-05-22 18:22:5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 
        上周微信圈的朋友说,拉萨没有了夏天,每天都是冷飕飕的。或许是老天听到了抱怨,这个星期气温突然升高了,这才感觉道夏天到了。
        五月,确实有很多事情要写写。
   
       4月末的时候,办公室里的同事BAI递交了一份休假申请,没有犹豫地同意她的休假申请。原因很简单,去年这个时间,同事BAI在chengdu 华西医院做了一个口腔手术,一年之内需要复查3次,这是她第二次复查的时间到了。
       休假之前的一个下午,工作不算太忙,我和她聊聊了她的病情情况。告知我最近做手术的地方有些隐隐作痛,有时候扯着肩膀痛。我问她,问了做手术的主治医生没有? 问了,医生说是术后恢复的症状。
       其实,在她做手术前,一直是口腔溃疡的表现。西医、藏医、中医都看了,反反复复地好了又开始,将近持续了大半年左右,她的口腔溃疡始终一直没有彻底治疗好。最后一次去人民医院,医生才重视起来,做了病理切片,告知需去内地治疗。去年大约也是这个时候,急匆匆地交了工作,前往了chengdu 华西医院治病。
        后来才知道口腔溃疡如果持续两个星期不好,就要到医院检查,看看是不是早期的口腔癌。不幸的是她的口腔溃疡持续了大半年左右,被确诊为口腔癌,属于中期。
         医生耗时了近6个小时的手术,为她切除了舌头上肿瘤,同时也切除了淋巴。切除淋巴是为了预防以后这个病的感染与复发。当时,医生说手术很成功,在一年之内复查三次,但五年之内不复发,就彻底好了,因为口腔癌是癌症中比较好治愈的一种病理。
        当她回到办公室的时候,脖子上多了一道长长的疤痕。不过我们都安慰她,至少病治好了。
        我们都以为最近的疼痛地术后的正常情况,她自己也是这样想的,因为她电话和医生沟通了。
        可惜往往美好事情,总是让我们得不到。上周告诉我,她的口腔癌复发了,必须再一次做手术,而这次的手术比第一次手术更麻烦,
        发微信告诉我的时候,明显地感觉到她的情绪很低落,心情糟糕极了。
        其实我这个同事很年轻,才26岁,从县上调到我们办公室也不过才有3年。  那天晚上和她聊了很多,但是安慰和开导的话再多,都不如给她一个健康的身体。
    
        再说说办公室另外一个同事NI,五月初的时候,有一天莫名其妙的右手突然疼痛,不能碰不能抬手,坚持上了两天班,就去医院做各项检查。
        这是我在一个办公室共事最久的同事,她这一病,我们办公室就剩我一个人工作了。早几年就给我们领导说要两个财务专业人才,而且整体后勤人员都需要补充。领导总是说,先紧着科研人员培养与补充。
       同事NI做了各种检查之后,最终确诊了类风湿关节炎。很缠人一种病,这种病如果彻底治疗不好,很容易感染心脏和肺部。不过同事做的检查,很幸运的没有感染到心脏和肺部。
         我们内心都渴望有一个健康的身体,有一颗明亮坚强乐观的心。但是往往疫病面前,我们有时候脆弱的一击就被打倒了,原来一颗强大的心,不是适合各种突发情况,我们都很渺小。

        五月的杂记,当然还有一件事要写写,人的善良与邪恶就是刹那间的转换。上周接到一个电话,同事告知了一些事情,听完之后我大吃一惊.。我与这个同事平日关系还不错,不远不近的距离,对我他很信任,后来事情调查清楚之后,想了想还是告诉我了,告诉我工作中不是所有的人都会做好人,戴着面具的人很多。是的,工作中确实有一种人为了一些利益为了心中的泄愤,会将白说成黑。
        这世间有一种人,见不得你过得好,见不得你发自内心的笑。但希望你过得幸福平安的人,也有很多。
        总是认为这世间还是善良的人多,为他人着想的人很多。然有一种戴着面具生活的人,摘下那副面具,却无法适应有阳光的日子。
        至少在我所接受的教育和相处的朋友中,大部分都是和我一样善良的人、为他人着想的人。一直相信一句话“赠人玫瑰,手有余香”,做个善良的人心底会很明亮的。

        最近一直在读刘慈欣的《三体》,是我很喜欢的一部科幻小说。在浩渺的宇宙中,人类的的发展历史只是宇宙中很小很小的一部分,“是生存 还是消灭” ,我们穷尽一生对宇宙的思考,也不能窥其一端。
        我们每个人都会归于尘土,虽然我们每个人在茫茫的人海中都仿佛那么渺小和微不足道,但每天醒来听到小鸟的欢语、孩子们的笑声,方知活着真好。
        唯有爱的存在,就是生存最好的方式。
   
生命的轻与重 - sky.cw - 天空
 
 
    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8)| 评论(5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