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空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休假回来  

2016-03-19 02:30:1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     时间快的有些吃不消,60天的假期就用完了。又开始了上班的日子,回来之后就变懒了,什么也不想做,当然包括写日志,这可不是什么好的习惯,俗话说好脑子越用越灵,笔越写越会写。
     还是说说假期前后的事情,记录一下自己的生活。
1、休假
    在西藏工作说休假,看上去每年都有一定数量的假期,但真正到休假的时候,并不是那不容易。客观原因也有不少,每年三月在拉萨的公职人员一般没有什么特殊情况,必须在岗,当然这个季节拉萨是春季,一年之计在于春,往往一年的工作安排都在这个时候,整个春季就这样过去了。拉萨的夏季秋季这两个时节,一般没有怎么区别,工作的进度是快马加鞭地完成,到了冬季,很多公职人员就想到了休假,因为每年的12月底,拉萨的小学中学高中都放假了,把孩子放在家里,大人又担心孩子不学习,玩电脑等等,这个时候拉萨的气候最为不好,大家都想到内地呼吸新鲜的空气,加之很多汉族公职人员父母都在内地,想着回家陪父母亲过一个团圆年。往往这个时候每个单位递交休假报告的人最多。不管身在何方,就想回家看看。
     我也是这其中的一名人员,拉萨的暑假太短,一般就两个星期,休假很不划算。寒假较长,有两个月以上,这样孩子和大人休假都可以在一起。
     还好,大部分单位的领导一般都会同意12月底休假。不过,我的假期都是在每年的元月份,因为工作性质的缘故,但是能回家也是一件令人高兴的事情。

2、老龄化
    这次休假回家看着父母,和以往有着明显的不一样。前几年回家,在我眼里父母还是比较年轻的。可是这次回家,明显地感觉到父母真的是老人了,不再有矫健的步伐,不再有高昂的精神了。他们的周围都是一群群老人了。
    从来没有像这次感觉到中国的老龄化是这么严重,截止到2014年年底,60岁的老人有2.12亿,占总人口的15.5%,这个数字足以说明我们的国家已经进入了老龄化。“老有所养,老有所依”,这是每一个老人都所想的。
    这次回家陪母亲看望她的一位远方老姨,老人已经有93岁了,耳朵已经很背了。母亲和这位老姨说话的声音很大,可是这老姨还是听不清楚,就一直在点头。
    出门之后,母亲很难过,说老了就不中用了。母亲很怕自己以后给我们添麻烦,怕拖累我们。虽然我们兄妹都比较孝顺,但是母亲还是一点点不愿意让我们兄妹因为她老了,因为有一天她得病了,拖累我们。母亲的心总是为我们考虑,为我们担忧,却从来不想到自己。我告诉母亲,这些想法都是多余的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我也会好好照顾她的。
    父亲和母亲还可以相互照顾,这足以让我们兄妹很安慰。
   我不想也不愿意想,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,父母真的老了,我该怎么办?
   连最心疼我的小姨,今年都60岁了。
   我们都会有老去的那一天。

3、泰山
     决定去爬泰山原因之一,就是想让孩子离开网络,去看看大自然。
     从我故乡到山东泰安市,开车也就需要4个小时。这是我第二次爬泰山。女儿的兴致很高,毕竟是爬五岳之首,高中的课文里有一篇专门写的《泰山》。
     到达泰山脚下的时候,是下午的一点钟,计划的是泰山之顶看日出的。按照原计划,我们就开始爬泰山了,由于春节不久,登泰山的人不算很多。
     刚开始的路好走,女儿兴奋地说泰山一点也不危险,很好爬。说实话,泰山真的不是很险,就是台阶太多了,一个连一个台阶,爬的人很辛苦。
    下午三点多时,我们登山了中天门,群山环绕,有一种仙境在里面。从中天门之后,就是有名的十八盘,这里的台阶很直很陡,女儿这个时候,有些小心翼翼了。阳光有些暗淡了,山里的风吹起来凉凉的,女儿把脱下的棉衣又穿上了,步伐明显的有些滞后,走走歇歇。
    天最终暗下去了,月亮升了起来。因为快到正月十五,月亮很明亮,每个台阶都印着明亮的月光,夜晚下的泰山看上风韵多姿。踏着明亮的月光,终于登了南天门。
    山顶的风呼啸而过,想着第二天可以在泰山之顶看到日出,也是值得的。
    第二天早晨6点多钟,旅馆的服务人员就把我们叫醒,去看日出。月亮还没有退去,星星也在那里。租上大衣,大约又爬了10几分钟的山路,终于到达了一个观看日出的好地方。
    远远望去前面都是山,薄薄的一层青云缭绕着,忽而一个红点跃出来了,渐渐又小变大由远致近,太阳就在几分钟之内升了起来,霞光万丈地普照群山,一层层地洒满了七色的阳光。
    随后我们爬上了玉皇大帝庙,遥想当年的“齐天大圣孙悟空”在这里,《西游记》会不会有另一个结局呢?

    这就是我短暂的假期,还有很多没有写到,比如父亲养了一只“蝴蝶犬”的小狗欢欢,只要我的父亲出门,那一只名叫“欢欢”小狗,紧跟父亲步伐,生怕把它弄丢了。还有家里还有一只小猫,这只小猫从不抓老鼠,每天跟在小狗后头,而小狗把这个小猫当做了朋友,每天小猫睡觉都依偎在小狗身边。
   还有很多要啰里啰嗦要写的,今天就先写到这里。


休假回来 - sky.cw - 天空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64)| 评论(5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