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空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偶时的心情  

2016-12-08 17:28:41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  
            很难得,今天早晨的办公室是如此的安静与温暖。窗外暖暖的阳光透过明亮的玻璃照映在墙上,偌大的办公区就我一个,很喜欢这冬日暖阳的早晨。
             桌子上放着好几个要处理的文件,但是我不想看,也不想做。总有那么一段时间,对工作对周围的人和事都是懒洋洋的,就犹如冬日的太阳一样。
             不知不觉中已经过了大雪节气,而拉萨没有飘来一丝丝的雪,按照藏历的算法,现在才是藏历的10月份,不是下雪的时候,需要耐心等待。
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自从有了微信之后,除了来来往往的朋友开通了微信,更多的是微信群。我的微信里,就有不少是必须加入的微信群,比如女儿班级微信群,老师有什么通知都是微信群里告知,如果不关注,就不知学校里的孩子的动态情况。当然不会少工作微信群,我的上级部门教科文处,天天在微信群里通知上报报表、材料等等,工作细化到让大家厌烦,虽然群里的人怨声载道,可是工作还是要完成。还有同学群、绘画群等等,大部分都是孩子老师要求加入的。这就是现代网络带来的便利与不安。
             其实,冬天我更喜欢在夜晚中亮起的每一盏灯。在熟悉或陌生的街巷看着每一盏灯时,心里就充满了暖意。走在这些灯光里,穿越每一个街口都是穿越自己的内心世界,或是安静或是浮躁。总会有一天,在灯火阑珊处,我们的内心,由浮躁到安静,由波澜起伏到波澜不惊。

           想起席慕蓉的一句话:友谊如花香一样,还是淡一点比较好,越淡的香气越使人依恋,也越能持久。想起这一路相伴的朋友温暖存心 。
           年,越来越近,心还是茫然不安。

     偶时的心情 - sky.cw - 天空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这是我们家小猫“五月”,2012年5月开始领养的。从巴掌大的小小猫养到成为一只可爱的大猫,家里人从小猫那里得到了很多快乐时光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最初养猫的原因是女儿很喜欢小动物。之前养过一只灰色的小公猫,很厉害很雷厉风行的一只小公猫,可以趁我们不注意的时候,悄悄溜出去,寻找属于它的春天,然后过几天又大摇大摆地回到家。可惜养了近2年之后,生了一场大病,去了宠物医院,还是没有救过来。在一个初春的早晨,爬到我的身边就睡过去了。
            我们一家人都很伤心,我对家里的人说:以后不再养这些小动物了,因为养久了,就舍不得了。
    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在一个放学的下午孩子和孩子她爹又抱回一直很小的猫,起名“五月”。因为正是春光明媚的五月,孩子说是她的生日礼物。我只好默许再养一只小猫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就我本人来讲,在没有养猫之前,我是挺讨厌的小猫的。因为猫是一种孤零零的动物,也不善于和人类亲近,更多的时候,猫被人形容是不可靠的。
             其实,有些东西需要实践之后,才会真实地认识到原有的观点本身就是错误的,只不过形成已久,已经深入人心。
            原来小猫也是一种很可爱的小家伙,每天回家上楼的脚步,小猫“”五月“”早已分辨出屋面家里人的声音,不论是我下班还是女儿放学回来,小猫“五月”总是“在门口喵喵喵地叫个不停,仿佛告诉我们:主人,我在这里等你。
          尤其是阳光的好的时候,小猫五月懒洋洋地爬在我的身上,用它的毛茸茸的小嘴,不停地舔着的手背。女儿学习的时候,它就爬在床上静静地陪着女儿。
           才明白,被收养也是一种归宿,有时候想做一个安静的小猫,也许要比做人更有味道吧。

           文字被分成两段写的,上午那一部分写的偶时的心情,而下午这部分就是自己的生活。
           其实,每个人都是江湖,心是江湖里最繁华的水域。
       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13)| 评论(5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