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空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春夜听雪  

2013-03-24 01:06:43|  分类: 自言自语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   
        早晨办公室播放着《阳春三月下扬州》的音乐,而窗外却是白雪飘飘。乍暖还寒的时节,仍旧是寒霜冻雪摆弄着风姿。我不知道这样的日子还有多久,抬头就可以望见山上的白雪,但是拉萨的春天依旧来了,路边的柳树已经吐了丝丝的嫩芽,展出新枝。
   寻春而望,咫尺间,路边的那一丛丛绿色已经被我忽略了。难道是因为这非好的天气吗?飘雪的初春 ,在春夜中静听时光背后的心情。

心情一
   朋友深夜打来电话,告诉我要休假了,回去照顾即将高考的女儿。电话里说,这半年内她有了很多白头发,为孩子的将来而担心,可是孩子没有觉得高考有多么重要,还振振有词地和她的母亲讨论,你们现在干的工作,有几个和当初学的专业有关系呢?
  朋友当然是很生气,告诉孩子学习和就业即使没有关系,大学是必须上的。很理解朋友的心情,也很同情应试教育下的孩子。
  记得有一个话题:高考的公平性。有一位学者就说,就目前中国现状,高考还是可以体现公平的,不是绝对的公平,至少高考提供了一个比较公平竞争的平台。我们暂不说高考的公平性,从90年代以后,大学的扩招及大学整合的合并,带来的结果,高昂的学费、就业和专业不确定的关系,高素质的人才到底有多少素质呢?
   静静地听朋友絮絮叨叨说着最近的心情,心犹如在煎锅上煎着,里外不是个滋味。毕竟苦读18年的书,只为今朝的结果。
   这个深夜,难免也让我心情有所担心,担心孩子的将来,担心孩子的学习...,何时我们才能真正从容地放下所想之事呢?
   其实,这是没有答案,无所欲无所求,好像这世界上没有这样的圣人。

心情二
    上网很多年了,起初,只是个远远的看客。对这个神秘而虚幻的世界,充满了好奇。一颗单纯向往的心,近乎贪婪接受浩如烟海的信息轰炸。

    
一张网,连接五湖四海。因为它的存在,再远的距离也能迫在咫尺。也因为它的存在,灵魂与灵魂之间,有了最直接也最温暖的交流。
    网络既是江湖,于是有了一场又一场的相遇。
    相遇很美,有的匆匆成为过客,有的成为熟悉的过客。 经常在网络里看悲欢离合的故事,也经常有网友和我谈起,网络里的真真切切的情感。
    并不是我不相信网络中的情感。其实网络里情感很让人迷惑它的真实性。
    现实中的友谊与情感,因为它的真实与真情,更能让人在心底柔软可亲。
    网络中的存在和遗憾,并同为一种渴望不可及的情感。
    所以,越来越多的人在网络里寻求一份所谓的真爱。网络世界里,隔岸的思念虽淡,却能够温暖彼此。
    其实做个安静的看客最好。

心情三
    拉萨这个春天,还是有点姗姗而来。阳台上的几盆花,才开始长新芽,一点点的新绿,含羞地藏在旧色叶子的下面。
    怎样感知拉萨的春天呢?看山尖尖上有厚厚的积雪,半山腰上有层层的白雪,而山底下有片片的小草。
    万物复苏,春天的迹象在路边、田边悄然而至。
    一场轻盈的春雪之后,燕子踏春而来,衔着南方的雨露,衔着一颗颗饱满的种子飞来了。
    不久,你就可以看到一个春意盎然的城市。

    今夜,思绪很些不安。于是,在春夜听雪的时刻,记录了一段心情文字。 

 
    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76)| 评论(1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