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天空

行到水穷处,坐看云起时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碎碎语语的闲话  

2013-12-02 23:57:24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今晚闲着没事,給远方的朋友挂了一个电话。因为是非常知心的朋友,朋友接到电话就开始絮絮叨叨她的家庭琐事。女人之间的电话,大凡没有什么特别的事情,一般都是家庭琐事。除非她有自己特别的秘密,会打电话单独告诉你的。我和她在电话里你一句我一句的闲聊起了。
   和朋友相识也有20多年了,从我工作的时候就认识了,我们彼此看着对方成家立业,养儿生女的琐碎生活。一路走来,相伴着对方的喜怒哀乐,基本上全部都知道。
   朋友就在电话里给我说起家里家长,都说清官难断家务事。有时候是这样,有时候未必就是这样了。
   婚姻,相对而言对一个女人很重要。选择一个什么样的婚姻,就意味着这一生你会走一条什么样的路。都说两个人在一起都是缘份,或许是这样嘛,有缘无份,有份无缘,都不是你最后的选择。可能大部分人在婚姻上,多多少少心存无奈,心存遗憾。最终选择的那个人,未必是你心底潜存的那一个人。
   倾爱一个人身上,还是有些冒险。但是婚姻又不是博爱。在婚姻里,付出多一点是因为爱对方多一点,还是一个字“忍:呢?从我的观点看,是“忍”占了上风。
   婚姻生活就是金角银角手里的紫金红葫芦,尽管充满了酸辛苦辣柴米油盐醋足以令人窒息悲愤,尽管持葫芦人面相狰狞--如莲花洞的凶神恶煞,可人家一吆喝:行者孙、者行孙、孙行者,你都会不假思索滴回答,回来那个万恶不赦千篇一律百般厌倦十分痛苦一塌糊涂的困境中,不是你懦弱,而是女人的本能。
  尤其在现代这样一个社会里,男人相对外界的压力多一些,而女人不但要承担外界的压力,更多是承担一个家庭的责任,相对来说更容易心累。要是在遇见一个不知心疼自己的人,那生活就是另一个天地了。
   曾经问过很多朋友,也有很多朋友问过我。如果有来生,会选择婚姻吗? 我坚决滴回答:“决不”。今生已经没有办法更改了,好与坏,幸福与不幸福,只有自己知道了。
   如果真的有来生,我会选择什么呢?没有想过,因为没有来生。

  和朋友的电话一直碎碎语语滴说着,明知道今天的不愉快,是有很多小分子积累起来的,只是没有及时地扑灭。一句好听的话,一个温暖的拥抱,或许都会化解这些小问题。但是结婚十几年之后,有多少夫妻还会如当初一样呢?
  其实,每个人对幸福的理解不一样,婚姻的结果也就不一样。
  今夜,也问问自己:我的理想婚姻是个什么样?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58)| 评论(3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